【翻译练习】Dept. of Speculation (3)

原作者:Jenny Offill

译/列莫

下划线代表斜体

前文链接:1-2

20/07/04 重修完成


有一个人环游世界,只为了寻找一个可以让人站着不动,而且听不见人声的地方。他相信在城市,人不可能感到平静,因为我们很少听见鸟鸣。我们的耳朵进化成了警报系统,在没有鸟鸣的地方,我们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。住在城市里就是永远的退缩。

信仰佛教的人说人类有121种意识状态。其中只有三种包括了苦难和迷茫。而我们中的大多数终其一生都在这三种之间奔波。

一个公园里的老妇人告诉我,蓝松鸦的每个周五都是与魔鬼一起度过的。

“你需要离开这个愚蠢的城市,”我的姐姐说,“去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。”四年前,她和她的丈夫离开了。他们搬去了宾州得拉华河边的一栋摇摇欲坠的老房子。上一个春天,她带着她的孩子们来拜访了我,我们一起去了公园;去了动物园;去了天文馆。但他们还是讨厌这个城市。为什么这里的人都喜欢大喊大叫?

那个哲学家的公寓是我所知道的地方中最平静的,那儿光线很好,而且可以眺望水面,我们会在星期天的时候过去吃煎饼和鸡蛋。他现在在兼职,晚上在电台要工作到很晚。“你应该见见我的同事,他给这个城市做过声景。”我看着窗外的鸽子,“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?”我说。

他给了我一张CD带回家,在封面上有一本被雨淋湿的旧的黄色电话本。我闭上眼睛,听着CD。这个人是谁?我感到困惑。

评论
热度(3)
© 列莫|Powered by LOFTER